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凌泽职业:student年龄:16 位置:中国东北个性介绍: 我是一个 值得回味的 值得深交的 人。如果你有我一样的恒心,每周都光顾,每周都留言。我不会令你失望,trust me

嗅茶

分类:无知的创作 | 标签: 嗅茶  
2007-07-19 19:44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嗅茶

  品,是茶自古以来的主要享受方式。观,是茶道之中,最唯美,最让人感到诗情画意的过程。

  而你经常仔仔细细的嗅过这种有魅力的液体吗?依我看你没有,即使有也不过是嗅嗅气味罢了。

   茶是由心情决定好坏的。我喜欢在那装着神秘的深夜来嗅茶。刚刚冲上谁的茶叶在那滚烫的激情中兴奋的挣扎着。这种挣扎其实略带矜持,因为不一会便有几片茶安安稳稳的立在杯底,再也不好意思轻佻的浮上水面。也是到了这是茶才有了茶的味道,符合了中国的那种保守的美感。

   这时,到了嗅的时候。闭上眼,慢慢地移开杯盖。一股浓中隐这羞涩的气流成一团云雾的扑出来。把它吸入鼻孔中,慢慢的,在吸入肺中。忘记这是什么茶。因为你不需要知道。茶有茶的特点,其实无论绿茶乌龙茶 大红袍铁观音甚至是大麦茶,都是有各自的优点,但是品,会觉察出其中的苦涩;观,会发现其中的污秽。唯有嗅,是让人可以想象的,是可以让人渴求的,也唯有嗅才会让人忘记不足,浸在那醉人的芬芳中的。

    人生之中不足或污秽实在太多。宛如品茶 观茶,如果只是这样,你会发现人生像苦丁茶,让你苦的想落泪!!还是多嗅嗅它吧,忘记不足不幸,这样人生才是碗好茶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7-19 19:4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